栗林星晴

栗林晴久圈外女友(不许叫醒我)

孤岛星愿

孤岛星愿

原作:《火力少年王》

标签:双向暗恋  非典型先婚后爱  成年设定

CP:姚杰×叶霜【杰霜全世界最配呜呜呜

歌词:《孤岛星愿》--陈子晴

*特别注意:小学生写作水平、十级狗血爱好者

 

001

[我与你穿过拥挤人海]

 

午后慵懒阳光洒进阳台,被窗棂分割成大小相同的光线区域落在地上。厨房里传来水流下落的声音悉悉索索,客厅开着的电视机还在播放着新闻频道,严肃威严的主播用字正腔圆平板的声音播报着国家大事的新闻。

 

小小的餐桌上,叶霜和姚杰面面相觑,两人之间气氛尴尬的不像样,叶霜面露吃惊的神色,姚杰刚刚跟她说的话,像是一声惊雷在她耳边炸开。

 

叶霜将手中还捏着的筷子平放在餐桌上,沉默了半晌终于平复了自己的心情,她声音里带着不轻易显露的颤抖,不敢置信的问道“你刚才说什么?”

 

对面的男人正襟危坐,来之前不知道去了哪里,他还穿着合身的西装外套,姚杰的背挺得倍直,就像这么多年来叶霜所认识的那样,这个男人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后,得出的答案。

 

也是因此,才让叶霜更加以为自己是不是听错了。

 

“我说,我们结婚吧。”姚杰认真看着叶霜的眼睛,又重复了一遍这句对他来说似乎是理所当然的话。

 

确定自己没有听错之后,叶霜苦笑着叹息,她放任自己依靠向后靠去,“姚杰,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

 

姚杰像是早有准备,他起身去客厅从他带来的手提袋里拿出来两样证件摆在叶霜面前。那赫然是户口本和身份证。

 

证件照上姚杰的模样还停留在大学时期,相比现在显得十分青涩。

 

叶霜抬头看着姚杰认真的眼睛,她心里无比清楚,姚杰没有半分开玩笑的意思,他甚至已经做好准备,只需要自己点头,他会立刻开车带自己去民政局办手续。

 

房间里尴尬的气氛消失殆尽,反而出现了莫名其妙的紧绷感,直到新闻联播结束的片尾曲突兀的响起。

 

在厨房里洗刷碗筷的母亲踢踏着拖鞋从厨房走出来,母亲看着餐桌前对峙的两个人,想开口问点什么,却突然被打断,她看着自己的女儿缓缓转过身,眼神里带着决绝。

 

“妈,咱家户口本在哪?”

 

*

十一假期过后的深秋时节,风中带着些许凉意轻轻拂过。

 

姚杰的车是一辆黑色的SUV,四平八稳的车型跟姚杰的性格很相似,叶霜认识那辆车的品牌,全款下来三四十万。但这还是叶霜第一次看到姚杰开车的样子。

 

从大学毕业后他们之间已经很少联系,到现在也有三年的时间了。这之间他们的联系仅存在于微信朋友圈,偶尔叶霜会收到来着眼前这个男人的点赞。

 

多数时候是点赞她发的生活琐事。

 

这辆SUV内部几乎原模原样没有装饰,副驾驶座很干净像是被专门收拾过一样,宽敞的后座上放着很多礼品,名酒、好烟、礼盒应有尽有。叶霜视线不自觉落在已经落座在主驾驶席的人,她悄悄打量着沉默的姚杰,她知道在他们不怎么联系的这三年里,姚杰在不知不觉间,已经成为不容小觑的人。

 

但这一瞬间叶霜也有些难过,他们终究还是逐渐向这个社会靠拢,曾经给的年少气盛被时间磨平了棱角。

 

带着这些胡思乱想,叶霜第一次坐在姚杰副驾驶上。她难得注意力不集中一次,姚杰见状倾身靠近叶霜,手臂环过叶霜身前,帮她把安全带系好。

 

姚杰身上有很淡的男士香水的味道,叶霜转头看着姚杰的侧脸,他们之间靠的太近,她能看到姚杰自然垂下去的眼睫,叶霜侧过头她十分没出息的心跳漏了一拍。

 

“想好了?”姚杰帮她系好安全带,回到自己的位置轻声问。

 

叶霜垂着视线没去看他,但声音还是传过来,“想好了。”

 

姚杰轻笑一声。他挂上档,将车开出去。

 

阳光给这个忙碌的城市打上一层温柔的光芒,车窗外的景色迅速向后倒退,叶霜是第一次如此沉下心去看这条老街上的景色。有顽皮的孩子在嬉闹,街角有对恋人在拥吻,也有年迈的老人十指相扣缓步走过斑马线。突然有束气球飞向高空,叶霜的视线跟着一起去了天际。

 

“凌亮告诉我,你一周前跟学长分手了。”姚杰的声音将叶霜拉回现实。

 

有瞬间,叶霜大脑一片空白,她很茫然随口回道,“消息传的很快。”话音落下去,叶霜抬手看着已经没有任何装饰的左手,在这之前,这里还有一枚银质地的戒指套在无名指上。

 

那戒指象征着甜言蜜语与自己过期的爱情。

 

每个女孩儿都向往纯粹的爱情。大学时期的叶霜也是如此,前男友是她大学认识的学长,叶霜身边的朋友们都见过这个男人,以前她的朋友圈也会分享他们的爱情故事,两个人在一起四年,从大三一直到毕业工作,叶霜本以为两个人能走得更远,可最终分手成了两个人最好的结局。

 

不远处红灯亮起,前方车辆依次停下来,姚杰声音里带着些许生硬,“为什么分手了?”狭小的空间里蔓延着沉默。

 

“因为……”叶霜侧头看着姚杰的侧脸,声音比她想象中还要平稳,“他出轨了。我在学长公司楼下看到他拥抱别的女孩,亲吻对方的额头。”一瞬间绿灯亮起,姚杰面无表情踩了下油门,难得这辆车的发动机还会发出难听的大动静。

 

“好了,你也该告诉我,在别人吃午饭的点跑来,要跟我说结婚的原因了吧。”叶霜几乎是瞬间收拾起自己糟糕的心情,她表面淡定,但心里十分好奇这件事的原因。

 

姚杰对此没有回应他沉默着开车,叶霜也不再多问,直到他们在民政局门口停稳。

 

姚杰这才斟酌着回应,“我爷爷肝癌末期,医生说现在只能靠打针维持生命,不知道哪天他就会离开。”

 

说着,姚杰下意识伸手去车门的手盒,可惜摸了个空。随即他又想到了什么,便掩饰性把手搭在方向盘上。

 

叶霜试探着拉开副驾驶的手盒,果不其然里面放了半包烟,她将这烟递给姚杰,“没关系。”

 

姚杰不自在的接过,想了想还是选择将烟收起来,他缓缓吐出一口气,像是把压力全都吐出去一样,轻声开口“昨天爷爷在病床上给拉着我的手,说他什么都放心,唯一的遗憾是没看到我结婚。昨天一夜没睡,我想了很久,我认为你是我唯一的选择。”

 

叶霜是第一次见到姚杰有些颓然的样子,她有些于心不忍。她以前最喜欢姚杰意气风发的样子,少年人不必在意生离死别,也不必在乎人情世故,轻松无忧的活在这世上多好啊。

 

在他们关系还未曾疏远的年岁里,叶霜经常去姚杰家玩,还有中学时代认识的那些朋友们,他们总是很喜欢去见姚杰的爷爷,那位老人慈祥和蔼总是温柔的看着他们闹,虽然偶尔也会被那时调皮的凌亮给气着,却从来不会倚老卖老。

 

在她的记忆里,这些存在于记忆里的大人,都是那段青春时光的见证者。

 

“好吧。”叶霜发现车里的气氛过于沉重,于是她将车窗降下来,午后湛蓝色天空中有大片的云朵飘过,遮挡了太阳的光线,形成一小块阴影落在地上。

 

“你就没想过我会不答应吗?”叶霜不自觉的问出这句话,声音轻柔却像利刃一般朝姚杰刺去。

 

姚杰摸索着口袋里那半包烟,他突然很想用抽烟来缓解焦虑情绪,“我设想了很多种场景,每一个场景里,你都拒绝了我的提议。”

 

叶霜在姚杰看不到的地方,不自觉手握成拳,以此来掩饰自己的情绪,她压抑了很久才让自己声音不那么颤抖,“那你为什么还是问了?”

 

姚杰最终还是将玻璃窗落下来,将那根烟放在嘴边,用打火机点燃烟尾,他深深吸了口,尼古丁苦涩的味道直冲咽喉,这却让他冷静下来。

 

天空中,那片云已经飘向了远方,阳光又重新落下来,姚杰坐直了腰背侧头看着叶霜,“可我还是想要一个机会。”

 

“一个,你会答应的机会。”

 

话音落下去,姚杰推开车门走了出去,他向前走了几步,民政局大门就在面前,石阶在不远处,姚杰便站在石阶最上面一层,看着还在车里的叶霜。

 

风中杂糅着凉意,可阳光带着暖意,将男人的身形勾勒出好看的线条。姚杰嘴角带着浅浅笑意。

 

那瞬间,少年时代男孩单薄的身影似乎与此重合在一起。

 

仿佛叶霜心里喜欢的少年从来没有消失过一般,他就孑然一身站在那里,等着叶霜给予他最后的宣判。

 

那画面太过耀眼让叶霜垂下目光,终于她推开了车门也与对方一样站在阳光下,在叶霜知道了他们结婚的目的以后,她还是决定赌一把。

 

缓步走到姚杰身边 ,叶霜挽上姚杰的手臂,轻声道,“走吧。”

 

 --

TBC可能没后续

 @国家一级保护废物北子 谢谢小可爱大半夜看我聊脑洞,很久没写杰霜了,这次写得很开心。

北极圈很难遇到杰霜同好,十分珍惜这位小伙伴T T


评论(11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